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环境监测院(应急技术指导中心)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暨职工代表大会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姜喆 发布时间:2018-03-12

2018年3月8日,中国地质调查局环境监测院(应急技术指导中心)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暨职工代表大会。

此次会议的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部署和安排,全面总结2017年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听取了题为《贯彻新理念明确新目标落实新任务 实现地质环境调查监测事业新跨越》的工作报告、《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凝心聚力 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的工会工作报告,以及《环境监测院(应急技术指导中心2017年部门决算报告》。

会议指出,2017年,环境监测院(中心)坚决贯彻落实部、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科技兴院、人才强院、依法治院”的办院方略,成果质量大幅提升,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国土资源中心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获得显著增强,地质环境监测体系建设成效显著,信息服务效率和水平取得重要进展,地质灾害、地下水、矿山地质环境、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地面沉降、地质遗迹等各业务领域工作取得长足发展,科研管理人员的积极性创造性主动性得到极大增强,党建与业务工作实现了“两促进、两不误”。

会议强调,2018年是我国实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更是加快地质环境调查监测全面发展的关键一年。全体职工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观念、坚持问题导向,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坚决落实部党组“质量提升年”活动要求和局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深入践行“责任、创新、合作、奉献、清廉”的新时期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继续坚持“科技兴院、人才强院、依法治院”的办院方略,努力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明确了2018年8项重点工作任务,一是大力加强地质环境监测体系建设,切实提升地质环境监测能力。二是多措并举,大力提升地质调查成果质量和水平。三是精心设计服务产品,提升支撑服务能力。四是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水工环地质信息中心。五是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切实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六是加快人才培养,激发队伍活力。七是提升管理水平,积极营造有利于地质环境调查监测事业改革发展的内外部环境和条件。八是持之以恒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对2017年度先进部门和先进工作者,先进工会小组和工会积极分子,优秀党支部、党务工作者、党员,首批院(中心)青年科技创新人才进行了表彰并颁发证书;院领导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签署了2018年度《安全生产责任书》和《保密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