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天津地调中心圆满完成2017年度财务决算工作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作者:陈琳 发布时间:2018-03-12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地质调查中心严格按照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有关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对部门、住房改革支出、企业、基本建设及固定资产等八套决算报表进行了报送和审核,顺利通过局财务部审查和部财务司验收,决算编制质量较好,得到了局财务部领导和主审专家的高度评价,圆满完成2017年度财务决算工作任务。

天津地调中心财务人员严格执行国家各项财会制度规定以及部、局各项财务管理制度和办法,对各类财政拨款、银行对账单、资产卡片、账务处理系统等相关数据进行了核对,历时近一个月,经反复审核,保证了决算数据的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准确地编制年度财务决算报表并按时上报。工作过程中,及时与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调局沟通交流,切实加强自身业务水平,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

为继续做好2018年度财务管理工作,天津地调中心将从以下几个方面继续努力:一是加强队伍建设。为适应当前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的需要,定期组织财务人员培训,对财经法规和会计基础规范进行系统学习,做好日常会计核算,全面提升财务人员整体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二是完善制度,着力做好日常检查监督。结合工作实际,修订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完善内控制度,定期组织对财务制度执行情况的专项检查。三是做好数据分析,提高各项报表编制水平。进一步提高决算分析报告水平,加强对天津地调中心财务收支状况、资金使用情况和预决算数据的分析能力,撰写出符合要求的高质量分析报告。四是强化服务意识。通过狠抓财务队伍作风建设,强化主动服务意识,按照部、局工作要求,继续深入推进财务事业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