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广州海洋局被认定为示范型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来源:地调局广州海洋局 作者:吴庐山 薛俊辉 发布时间:2018-03-10

近日,经科技部认定,以地调局广州海洋局为依托单位申报的“深海地质探测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被评为2017年度示范型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该认定不仅是对广州海洋局国际科技合作成果的认可,也为后续开展国际科技合作工作提供了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

近五年来,作为我国开展深海地质探测及相关国际科技合作工作的中坚力量,广州海洋局牵头承担了7项国际科技合作项目、30项国家科技计划项目及大量地质调查项目。通过“海域天然气水合物钻探国际科技合作”、“中越北部湾湾口外海域基础地质共同考察”、“中国-东盟海洋地学研究与减灾防灾倡议”、“中国-德国、中国-波兰南海北部古环境与人类活动影响研究”等项目的实施,实现了我国在深海地质探测领域的重大突破,对开展深海地质探测工作发挥了引领和示范作用,显著提升了我国在该领域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

未来,广州海洋局将严格遵循《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管理办法》,深入发展“项目-人才-基地”相结合的国际科技合作模式,打造成在深海地质探测领域技术领先、人才聚集、示范引领的国际化创新平台,为推动建成世界一流的海洋地质调查研究机构、加快海洋强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