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地应力测量与监测重点实验室举行“深部地应力探测中的机遇与挑战”学术研讨会

来源:地调局地质力学所 作者:孟文 发布时间:2018-03-06

2018年2月28日,为促进深部地应力探测技术创新发展,地应力测量与监测重点实验室举办了“深部地应力探测中的机遇与挑战”学术研讨会。

会议开始,地质力学所方面向与会专家学者介绍了研究所在地应力研究方面取得的主要成果,以及对未来地应力研究的展望。随后,日本京都大学Weiren Lin教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邹长春教授,中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刘建东教授、中国地震局地壳应力研究所王成虎研究员、中科院南海所杨小秋副研究员分别从同震应力变化特征,松科2井深钻测井资料分析,不同应力条件下储气库出砂模型,小直径水压致裂原地应力测量设备研发,岩石应力-温度响应实验研究等方面作了学术报告,开展了学术讨论,研讨了深部地应力测量与监测的关键技术与科学问题。

此次学术会议涵盖了地应力相关理论、实验、设备研发及工程应用研究,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地应力测量与监测正处于扩展研究广度和深度的机遇之中,同时也面临着重大的挑战。大家针对各学术报告的研究内容及进展成果展开了积极的讨论,交换了在各自研究领域的心得体会,气氛热烈,学术研讨会举行圆满。

日本京都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中国地震局地壳应力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南海所相关专家学者,以及地质力学研究所领导、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等。

201803050201

20180305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