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积极落实地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沈阳地调中心与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地调局沈阳地调中心 作者:吴桐 发布时间:2018-03-01

2月28日,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校长梁冰一行来访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双方就东北地区地调科研合作等相关议题进行交流。

会上李志忠主任首先介绍了沈阳地质调查中心的基本情况;国土资源部“三深一土”科技发展战略和沈阳地调中心业务发展架构和近期取得的成果。梁冰校长介绍了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发展历史,科研实力,取得的一系列成果。

会谈中双方深入交流、友好磋商。本着自愿合作、利益共享、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和依法保护知识产权等原则基础上,建立全面、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成立战略合作领导小组,建立相关协调机制,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抓住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中俄蒙经济走廊带建设、辽宁省五大区域战略等重大战略,双方本着“互相信任、互相支持、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平等、互惠、互利”的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学科建设、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会谈后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沈阳地调中心与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有关领导和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谈,并出席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