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岩溶所到广西国土资源厅开展需求调研与工作对接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陈宏峰/文 李杰/图 发布时间:2018-02-08

2018年2月7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胡茂焱所长一行6人赴广西壮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就岩溶地质工作服务广西实施生态文明建设和精准扶贫战略开展需求调研和工作对接。

调研组此行主要为了解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对岩溶地质调查和科技创新工作的需求。国土资源厅相关部门和单位的负责同志发言,希望岩溶所在北部湾城市地质调查、广西危岩崩塌和地面塌陷、土地整理和石漠化治理、重金属污染治理、废弃矿山环境修复、岩溶地貌和地质遗迹调查、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以及广西科技条件平台建设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胡茂焱表示,广西的岩溶分布面积大、岩溶类型齐全,存在各种突出的岩溶资源和环境问题;岩溶所今后将加强与广西国土资源厅的交流和对接,紧密围绕国家战略和广西发展重大需求,加强与广西地勘队伍的协作,争取多渠道项目资金支持,发挥岩溶地质科技优势,共同推进岩溶水工环工作服务广西发展。

国土资源厅矿管处、地环处、地勘处、规划处、耕保处及广西地质环境监测总站、广西地质调查院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