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岩溶所召开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苏橹萱/文 白冰/图 发布时间:2018-02-08

2018年2月8日上午,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在多功能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会议指出,2017年,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努力下,岩溶所全面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一批重要成果,岩溶地质事业获得新发展。一是地调科研成果丰硕。全面完成地调工作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岩溶地质专业优势,积极服务岩溶地区精准扶贫,取得了一批让贫困地区的农民看得见的效益。平台建设得到加强,国家重点研发实现了突破,全球岩溶国际大科学计划有效推进,岩溶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积极展开;8个行业标准和8个国家标准得到批准立项;六大业务建设稳步推进,“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编制完成,积极开展了深部地热、岩溶古油藏研究和攻关,成功申报10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两项成果分别获得广西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和国土资源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岩溶动力学重点实验室获得国土资源部科技创新团队;5人分别获得国土资源杰出青年科技人才、局优秀地质人才、广西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和广西青年科技奖等称号;128人在岗位遴选中实现晋级;《中国岩溶》获得广西十佳科技期刊。二是管理服务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修订完善了一批制度;完成了预算执行率考核目标,岩溶所进入优秀行列;国土资源部岩溶地质资源环境监督检测中心通过复查评审;99套职工住房交付使用;完成国际岩溶研究中心基地建设用地清表工作;加强政务信息和宣传,200多条信息被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采用,扩大了岩溶地质成果的影响力,岩溶所获得国土资源部信息工作先进单位。三是从严治党工作得到了加强。岩溶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决落实局党组的决策部署,认真开展整治政治生态专项行动和综合巡察工作,努力推进“两个责任”的落实,支部建设得到加强,管党治党工作能力得到提升。

会议强调,2018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精神,以新时期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努力开创新时代岩溶地质事业新局面!各部门要深刻领会2018年工作重点,早谋划、早动员,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同

会议还宣读了2017年度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优秀科研地调项目的表彰决定;通报了2017年岩溶所职工在国土资源部、地调局、地科院、广西壮族自治区市等获奖情况。岩溶所领导为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项目颁发了荣誉证书,先进代表进行了发言。

岩溶所领导、袁道先院士、职工19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