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岩溶所召开赣州兴国县农业地质调查成果发布会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刘凡、何师意/文、图 发布时间:2018-02-08

2018年1月30日,根据赣州市兴国县人民政府的安排,兴国县1:5万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成果发布会在兴国宾馆召开。

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兴国县1:5万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项目负责人何师意研究员介绍了兴国县农业地质调查成果及相关知识,明确了无公害富硒和绿色土地资源的分布情况,并提出了初步开发建议,分析了硒的高含量原因,并对硒肥的合理施用提出了建议。蓝芙宁研究员就环境地球化学相关知识进行了科普报告。会议发放了项目相关的调查成果和科普材料,包括以乡镇为统计单元的“富硒土壤分布图和统计表”、“无公害富硒土地分布图和统计表”和“绿色食品产地分布图和统计表”。会上,兴国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正颐要求各乡镇根据调查成果充分挖掘优质土地资源,结合地方特色和需求,以及打造“一乡一业一村一品”工程,合理建设若干个富硒产业和绿色产业基地,推动土地、资金和劳动力等要素向富硒产业集中,努力做大规模,实现集约化生产,促进农产品转型和农民增收。

参加会议的主要有兴国县26个乡镇领导,以及矿管局、国土局、农粮局、果业局和部分农业基地负责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