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做好新时代地质调查工作

水环中心成功举办第二届青年论坛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张成龙 王思源 发布时间:2018-02-07

2018年2月1日,为激发青年职工爱岗敬业的精神,巩固主人翁意识并加强青年职工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地调局水环中心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新时代地质调查工作”为主题的第二届水环中心青年论坛。

本次论坛组织灵活,不限报告形式,充分调动了青年职工的参与热情和积极性,广大青年职工积极报名参与,共有来自14个处室的25位青年职工代表作了精彩的报告。有的结合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和亲身经历作了题为“论新时期地质青年工作者主观能动性”的报告,鼓舞青年职工应该积极肯干,充分发挥自身价值;有的结合自身刚参加工作是的困惑、苦恼和感动谈了奉献精神和责任意识;有的从地质工作的特点出发,谈了应该如何处理好工作、生活、家庭之间的关系;有的就地质科技创新战略,畅谈申请科研基金的成功经验;有的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谈了党性和纪律在工作和生活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有的从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出发,谈了提高管理效率的方法和有益建议;有的结合水环中心“3345战略”,从地质行业发展、水环中心长远发展和个人发展的角度出发,谈了科技创新在地质事业发展中的重要性……大家在积极热烈的氛围中交流学习,不时对报告中独到的观点和精彩的表述报以热烈的掌声。

水环中心党委书记武选民认为,此次青年论坛演讲内容丰富、角度广泛、思想火花强烈,同时主旋律非常鲜明、具有政治站位和政治担当,并对年轻人积极肯干的心态和努力实干的精神表示了充分肯定,鼓舞年轻人应该勇担重担,为水环中心发展添砖加瓦。水环中心主任文冬光同志在论坛总结时指出,青年同志演讲内容积极向上,充分反映了青年职工想干事、能干事的特点,并结合自身经历与参会青年同志分享了工作体会,鼓励大家多干事,获得经历,增强历练,提升能力,同时为未来的发展做好了准备。他进一步强调,十九大后我国迎来了地质调查事业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广大青年人要坚持立足岗位,明确自己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价值,积极推动地质调查事业蓬勃发展,为加快推进“建设世界一流地质调查局”和“建设世界一流水环中心”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

本次青年论坛继承了上一届论坛民主开放、积极向上的风格,为广大青年职工提供了展现自身才能、与领导热切交流的平台。通过本次活动展示了水环中心广大青年职工积极向上、奋勇拼搏的精神风貌,增强了青年职工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更有效地调动了青年人的创造性与主观能动性,对引领广大青年职工以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积极推动水环中心地质调查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示范与引领作用。

水环中心领导、处室负责人以及45岁以下青年职工参加了本次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