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扶贫济困驻山村,精准帮扶心连心”

曲阳县古家庄村赠送水环中心牌匾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王刚 发布时间:2018-02-06

2018年1月31日,保定市曲阳县齐村镇纪委书记王树龙一行3人到地调局水环中心,为水环中心送上“扶贫济困驻山村,精准帮扶心连心”牌匾。古家庄村的102户、304名村民用这面牌匾感谢水环中心驻村工作队三年来在古家庄村脱贫做出的巨大贡献和驻村工作队员的默默付出。

水环中心召开了古家庄村驻村帮扶座谈会。会上,齐村镇纪委书记王树龙表示,水环中心自开展精准帮扶以来,持之以恒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帮扶工作,不但进一步完善了帮扶方案,而且切实将帮扶工作落到了实处。自筹经费25万元,成功实施钻井一眼,解决180多名村民安全饮水,满足500亩农田灌溉需求;自筹经费4.4万元安装路灯20盏;协助村两委完成修砂石路机耕路3330平方米,改造危房一处,平整广场一个约500平方米,在“两改一清一拆”中拆除危旧住房8间,清理垃圾1000方;自筹经费5万元,以古家庄为重点工作区,结合乡镇规划,对两万亩(一万亩核桃、一万亩枣树)果树开展土壤地球化学调查,掌握土地质量地球化学状况,共计取土样20件;自筹经费0.4万元,支持农村传统文化建设,组建大鼓队,购买锣鼓拨叉6组;自筹经费0.5万元,慰问特困户、五保户;协助村开发种植经济林750亩等实实在在接地气的工作,这些工作对古家庄村的帮助很大。同时,他也代表镇党委书记及镇长对水环中心驻村工作队抛家舍业驻村帮扶表示衷心的感谢。古家庄村村主任杨来拴表示,驻村工作队工作很认真、很辛苦,平时和节假日经常加班加点工作,尤其是2017年下半年,为了迎接国务院、省、市的考核评估,工作队不分昼夜、通宵达旦地工作已经常态化。在生活上,工作队从来不麻烦村民,自己担水做饭,古家庄村全体村民对驻村工作队这种任劳任怨、平易近人、不搞特殊化的工作作风非常钦佩。

水环中心与齐村镇纪委就目前古家庄村经济状况和脱贫致富工作总体思路、规划及相关工作情况和迫切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水环中心要求工作队要继续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完成“精准扶贫”的攻坚战,广泛宣传、动员、激发贫困村干部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和活力。依照当地政府制定的整体脱贫开发工作计划、目标、任务、要求,在当地党政组织统一部署,在贫困村建设好坚强的村级组织的基础上,结合驻村实际,实现“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做到脱真贫、真脱贫”的宏伟目标。他同时要求,工作队要继续深入走访调查,积极配合当地干部搞好扶贫开发工作,将党的政策、关怀切实惠及贫困群众,同时应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作风,排除万难,把帮扶工作做到最大化,早日帮助古家庄村整体脱贫。

牌匾有价,信任无价。牌匾是古家庄村全体村民对水环中心驻村工作队的肯定与鼓励,更是一种鞭策。在今后的工作中,水环中心精准扶贫工作队将继续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按照省市县乡各级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如既往的做好扶贫工作,不断深化帮扶力度,拓宽帮扶途径,增强帮扶实效,巩固帮扶成果,用实际行动服务地方经济,加快谷家庄村脱贫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