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油气调查中心与英国陆上石油协会共同推进中英页岩气勘探开发合作

来源:地调局油气调查中心 作者:王婷 发布时间:2018-02-05

2018年1月23日,英国陆上石油协会(简称“UKOOG”)首席执行官肯尼斯·克罗宁一行5人到访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双方围绕页岩气勘探开发领域相关问题进行交流研讨。英国陆上石油协会是英国陆上油气行业的代表机构,其业务范围包括前期勘探和后期生产。作为油气企业与政府间的联系纽带,其目前拥有25个勘探开发成员及50个供应链成员。

交流会上,翟刚毅副主任向英方代表作了《中国页岩气勘探开发现状》的专题报告,从油气调查中心职能定位、中国页岩气相关产业政策、页岩气勘探开发关键技术等方面较为详细地介绍了中国页岩气勘探开发现状与取得的进展。肯尼斯·克罗宁及科林·泰勒作了《英国页岩勘探与供应链:应对难题》的专题报告,介绍了英国陆上石油协会机构概况、英国陆上页岩油气开发历史、环境保护的先进经验等。

双方围绕下一步深入合作的方向开展了深入交流,就页岩气勘探开发过程中的水体监测、减噪措施、钻井液处理、居民融合等方面热点进行了讨论,并就如何提高压裂效率、加强环境保护等领域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提出将在人员培训、技术交流、共同承担项目等方面开展合作,推动实现两国页岩油气勘探开发的合作共赢。

英国驻中国大使馆,国土资源部科技与国际司,中国地质调查局科技外事部相关领导出席会议。油气调查中心科技处、页岩气室、勘查技术室负责人和相关领域研究人员参加了此次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