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广西融水地区页岩气重点工程取得初步成效

来源:地调局油气调查中心 作者:于抒放 张子亚 发布时间:2018-02-02

为落实广西融水地区石炭系页岩气勘查远景,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依托二级项目《滇黔桂地区上古生界海相页岩气基础地质调查》部署的页岩气调查井桂融地1井和二维地震勘探工程于近期顺利完工。

桂融地1井钻井累计施工107天,完钻井深1509米,取心累计1503.07米,收获率达99.5%,全井段完成录井测进等工作;二维地震勘探工程以下石炭统英塘组为主要目的层,4条测线满覆盖50.32千米,资料合格率达100%。两项工程顺利通过野外验收,原始资料真实可靠,工程质量优秀。

上述两项工程的实施,有效推进了广西融水地区页岩气调查工作,初步查明了该区下石炭统地层层序及空间分布特征,为下一步页岩气参数井部署提供了资料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