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沈阳地调中心技术人员赴吉林大学参加岩矿鉴定培训

来源:地调局沈阳地调中心 作者:刘欣 发布时间:2018-02-02

2018年1月8日至1月28日,为贯彻落实国土资源部和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大力加强地调与科研深度融合,以人才队伍建设为核心提高地质调查能力。地调局沈阳地调中心选派基础室、矿产室、实验室12名同志赴吉林大学参加岩矿鉴定培训,并以优异的成绩取得结业证书。

20天的时间,如白驹过隙,紧张充实。吉林大学的五位教授用丰富的经验和准确的表达展示了名校风采,更让学员们受益匪浅。晶体光学、透明矿物、三大岩及矿相的理论学习,让以往所学得到升华;透、反射显微镜的实际操作,将工作中的疑问连成线,并最终得以解答。前往学习的同志不仅在课上全神贯注,更在课余时间主动自习和互相学习,增进了各科室的交流。

专业学习的同时,不忘思想意识的提升。12名学习同志利用午休时间参观了黄大年同志纪念堂。地质宫中,同志们走在黄老师工作的地方,感受到他潜心钻研的科学精神,诲人不倦、爱才惜才的大师风骨及于家为国的党员品格。

学无止境,学海无涯。此次岩矿鉴定培训为青年地质工作者提供的高水平交流平台,提高了科技创新能力,也为以后的工作和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