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松辽盆地长岭凹陷吉页油1井导眼段钻探工程顺利完钻

来源:地调局油气调查中心 作者:白静 发布时间:2018-02-01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在吉林省乾安县吉页油1井钻探施工现场对吉页油1井导眼段钻探工程进行了野外验收。

吉页油1井位于松辽盆地长岭凹陷,是松辽盆地南部第一口页岩油参数井。吉页油1井导眼段设计井深2530米,目的层是白垩系青山口组泥页岩。吉页油1井于2017年12月6日开钻,2018年1月16日完成测井及导眼段完井工作,完钻井深2550米,完成取心146.07米,取心收获率98.7%。在青一、二段泥页岩层系见到良好的页岩油显示,泥岩见荧光显示,高角度裂缝发育,表面可见油膜,部分泥质粉砂岩条带见油斑-油浸显示。导眼井的顺利完钻为下一步水平井钻探奠定了良好基础。

油气调查中心、吉林油田、东北石油大学等专家和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