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非常规油气工程技术中心党支部举行野外科普活动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程所 作者:贺云超 发布时间:2018-01-31

2018年1月24日,地调局探矿工程研究所为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祁县镇明德小学在校师生做了一场以“探索地球的奥秘”为主题的生动有趣的科普讲座,并为该校师生捐赠了《温家宝地质笔记》、《中国国家地理百科全书》等近百册图书。

活动上,窦云涛介绍了中国地质调查取得海域可燃冰试采成功等重大成果,及其在探索地球科学中的重要作用,鼓励学生们要树立远大目标,努力学习,将来争取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并表达了对明德小学发展的关心和祝福!活动最后,贺云超从地质地貌,页岩气矿藏以及探矿工程等方面作了以“探索地球的奥秘”为主题的科普讲座。

该小学位于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祁县镇灯塔村,地处安徽省宿州市重点扶贫区域。此次科普活动激发了小学生探索地球奥秘的兴趣,提升了其科学素养,并让当地老百姓了解到科技的进步以及国家在页岩气等新能源方面的发展动向。本次活动是将野外地质调查的科学内容与百姓日常生活的有机融合,真正让科普工作贴近百姓、让百姓认知地质调查的有益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