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地学文献中心编纂完成《中国地质调查局高被引论文科学家名册(2018年)》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王鑫 发布时间:2018-01-30

为更好地、多角度了解中国地质调查局科学家地质调查科研成果,从2017年开始,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基于科学网(Web of Science)平台上的基本科学指标(ESI)数据库分析中国地质调查局过去11年的高被引论文。近日,地学文献中心遴选了2007—2017年这11年中同年度同学科领域中被引频次排名位于全球前1%的中国地质调查局发表的73篇论文,并对这些论文的年度分布、被引频次分布、期刊分布、高被引作者、机构和国家合作、基金资助等情况做了简单的计量分析,形成《中国地质调查局高被引论文科学家名册(2018年)》。

统计显示,在73篇论文中,第一作者是中国地质调查局局属单位的有30篇,占全部论文的41%,比2017年提高4个百分比;其他机构与中国地质调查局合作发文43篇,占全部论文的59%。前者中,共有23位第一作者,总被引频次3206次。其中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最多,共有15位作者发表了20篇论文,总被引频次达2098次;其次是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所,4位作者发表6篇论文,总被引频次866次。名册中介绍了23位第一作者的简介、研究领域、主要成就、高被引论文题录和摘要信息,以及中国地质调查局参与发表的43篇高被引论文的题录和摘要信息,方便大家更直观地了解这些高被引论文的研究主题及观点。

该名册作为服务产品在2018年全国地质工作会上进行展示,从一个侧面揭示了我国地质调查工作的发展状况,也为地质调查科研成果评价提供了参考。

yw72018年高被引名册封面

2018年高被引名册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