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四川盆地龙马溪组页岩气战略选区云大页1井工作推进会在成都召开

来源:地调局成都地调中心 作者:熊国庆 发布时间:2018-01-25

为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关于加快形成长江经济带页岩气勘查开发新格局、全力服务乌蒙山扶贫攻坚战略的指示精神,近日,四川盆地龙马溪组页岩气战略选区云大页1井工作推进会在成都召开。

会上,成都地调中心四川盆地龙马溪组页岩气战略选区调查二级项目负责人汪正江对云大页1井论证情况进行了汇报,专家组进行了认真研讨。专家一致认为,目前长江经济带上游页岩气突破主要集中在四川盆地东南部和南部地区,在云南大关实施云大页1井,对揭示四川盆地西南部地区页岩气资源条件、评价资源潜力、实现勘探新发现具有重要战略意义,有望扩大长江经济带页岩气调查成果,拉动四川盆地西南部地区页岩气勘探开发,加快形成长江经济带页岩气勘查开发新格局,服务乌蒙山区精准扶贫。经过一年多的精心准备,论证报告基础扎实、资料充分、数据可靠,已通过地调局组织的专家论证,项目组应尽快完善报告,按程序向局陆域能源领导小组汇报,加快推进云大页1井工程的组织实施。

会议由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教授级高工、全国油气资源战略选区调查与评价工程首席包书景主持,地调局资源评价部副主任韩志军、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谢渊出席会议,贵州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新疆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有关专家参加交流座谈。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