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环境监测院调研慰问精神文明城乡共建活动联系点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刘滨 发布时间:2018-01-25

1月17日,中国地质调查局环境监测院党委书记李文鹏带队到精神文明城乡共建活动联系点——北京市昌平区十三陵镇老君堂村调研慰问。

老君堂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关卫利对环境监测院长期以来助力老君堂村脱贫致富表示感谢。自2009年环境监测院与老君堂村开展精神文明城乡共建活动以来,已累计提供100余万元帮扶资金,完成了老君堂村公共卫生设施改建、果园采摘路面硬化、村民饮用水供水管道及分水器维修、村内监控系统安装等基础建设工作。 2017年,在环境监测院的技术支持和资金资助下,老君堂村开展了果园灌溉水井的建设,解决了200多户村民吃水、用水问题。通过8年的城乡共建,老君堂村容村貌得到了较大改善,人均可支配收入较以前有显著提升。目前,老君堂村只有6户村民暂未脱贫,均是因为老幼病残、丧失劳动力等特殊原因。

李文鹏书记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环境监测院将继续贯彻落实,充分利用专业和技术优势,为老君堂村的脱贫攻坚工作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李文鹏书记代表院党委与老君堂村委会签署了城乡精神文明共建协议书,向老君堂村提供10万元资助资金用于扩大果园灌溉水井建设规模和完善相关配套设施。

环境监测院办公室、党办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