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水环中心举办地质科技创新专题讲座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任妹娟 发布时间:2018-01-25

为深入学习理解创新思想的科学内涵,贯彻落实国土资源部和中国地质调查局“十三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促进水环中心科技创新工作,1月16日,地调局水环中心邀请中国地质调查局科技外事部刘凤山副主任以地质科技创新为主题作专题报告。

刘凤山副主任全面介绍了十八大以来地质科技创新取得的成果,深入分析了十九大对地质科技创新工作的新要求,详细解读了国家科技体制改革政策,对国家五大科技平台项目申报、部局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科普工作开展等工作给出了具体的操作建议。讲座历时两个半小时,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工作指导性强,与会人员认真聆听,感触颇深、收获较大。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深刻理解和落实科技创新的要求,加强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团队建设相结合,与制度创新相结合,与地质调查相结合,与科学普及相结合,提升水环中心科技创新能力。

水环中心领导、副总、主任工程师、部门负责、项目负责等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