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岩溶所举办2018年青年职工培训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郝彦珍/文、图 发布时间:2018-01-24

为了提高青年人员的工作能力,确保科研地质调查项目保质保量完成,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2018年1月19日举办了2018年青年科技人员专业技能学习培训班。

培训班上,岩溶所党委书记旺张发旺从党建工作与科研地调业务之间的关系方面,对青年工作者提出了符合时代特征的新要求。蒋忠诚副所长介绍了岩溶所近年来在水资源开发、石漠化治理、碳循环、国际大科学计划等方面做出的丰富科研成果,并殷切期盼青年职工依托岩溶所科研平台,创新思维,感知未来,勇攀岩溶研究的高峰。

袁道先院士给青年职工介绍了中国岩溶在全球的特色、岩溶动力系统、岩溶资源、岩溶环境地质问题等内容,并指出目前阶段“一带一路”岩溶研究的机遇与挑战。培训班还邀请了六大业务带头人和骨干就岩溶区水文地质、岩溶景观与洞穴、岩溶塌陷、岩溶污染等调查研究方面进行了专业讲解。

会后,青年职工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更懂得学无止境,要立足岩溶事业,不断创新思维,以创新的思维应对机遇与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