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地下水监测管理和重点地区污染源控制专题研讨会召开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李圣品 发布时间:2018-01-24

1月18日,中国地质调查局科技外事部、地调局环境监测院与来自丹麦和格陵兰地质调查局、中欧水平台的专家开展了“农村地区地下水监测管理和重点地区污染源控制”专题研讨。此次研讨会就农村地区地下水资源管理、加强饮用水安全、推进农村生态建设、提升地质环境监测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双方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局科外部国际合作处处长舒思齐介绍了中国地质调查局的总体情况,表示双方可在农村地区地下水资源监测、管理、信息系统构建、污染源控制技术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切实发挥双方技术优势,提升农村地区的地下水资源管理水平,服务农村生态文明建设。环境监测院副院长张永双介绍了环境监测院总体情况、业务架构和优势领域。环境监测院殷秀兰、陈硕、李圣品和王庆兵分别就“中国地下水监测”、“地下水监测信息管理系统”、“典型区地下水污染控制的渗透反应格栅技术”和“济南地区地下水环境监测和管理工作和成果”等内容作了技术报告。

丹麦和格陵兰地质调查局Bjørn Kaare Jensen教授和中欧水平台高级顾问Lars Skov Andersen博士高度称赞了环境监测院在地下水监测和信息系统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一致认为中丹双方合作具有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双方将围绕“农村地区地下水监测管理和重点地区污染源控制”开展进一步的合作磋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