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四川省国土资源厅和地质环境监测总站到环境监测院调研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万利勤 发布时间:2018-01-24

2018年1月11日,四川省国土资源厅和四川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一行5人到地调局环境监测院调研。

四川国土厅蒋俊副厅长介绍了四川省地质灾害防治和地质环境监测工作总体情况,希望环境监测院在地质环境监测技术、四川省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九寨沟灾后重建规划及地质灾害治理等方面能够加强对四川的技术指导和交流合作。四川总站站长李永建就四川总站基本情况,介绍了地下水、地质灾害和矿山地质环境等领域取得的主要成果。

李文鹏书记充分肯定了四川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成效,他指出,当前正值地勘队伍改革之际,涵盖地下水、地质灾害、矿山地质环境等领域的地质环境监测体系正在建立,四川总站要找准定位、主动谋划、积极转变,立足服务国土资源中心工作,加快健全业务体系,努力建成一支专业水平过硬的监测队伍。

马军院长强调,长期以来,在各省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环境监测院和各省级总站(院、中心)以监测事业为纽带,通过“1+31”模式,共同推进了地下水监测工程实施、全国地质图系编制、矿山地质环境调查、地质环境信息化建设等重大工程和项目。新时代新形势对地质环境监测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环境监测院将进一步加强与省级总站的对接,在科技创新引领、新技术新方法培训、监测成果推广、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给予指导,共同推进地质环境监测事业的发展。

四川国土厅财务处、地环处负责同志,四川总站副站长胥良,环境监测院办公室、财务处、科技处(协调联络处)负责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