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谋新篇布新局 积极开展中南地质工作多方对接

武汉地调中心一行赴中南地区多家单位对接工作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魏道芳/文;陕亮/图 发布时间:2018-01-23

2018年1月8日-19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中南地区地质调查项目管理办公室)中心主任刘同良、党委书记姚华舟等一行,先后走访调研了湖北省国土资源厅、湖北省地质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三峡大学等单位,广泛开展地质调查需求、项目、成果对接,共同谋划中南地区地质工作新篇章,积极探索合作共赢新布局。

每到一处,刘同良及同行人员都要介绍武汉地质调查中心的职能定位、业务特色、专业优势、取得的成果、2018年地质调查工作安排和2019-2021年工作部署设想,就合作共建中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项目合作、人才培养、成果集成以及工作联动机制建设等方面开展讨论,并强调要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坚持以科技创新改造、支撑、引领地质调查,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在中南地区地质调查事业中共同谋划更大发展。

通过交流与研讨,达成了众多共识。湖北省国土资源厅厅长张锰表示,将全力支持中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谋划大项目,产出大成果,提升地质工作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能力和水平;湖北省地质局局长朱厚伦希望在武汉城市地质调查、三峡和丹江口库区地灾防治等方面加大合作的力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表示,全力支持、深入参与中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联合开展研究生培养,积极承担地调项目,并提出筹划共建省部级实验室,共享实验室、文献和学术资源;三峡大学校长何伟军表示积极参与中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并重点在三峡库区地质灾害调查与监测预警方面进行深度合作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