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共商合作开展武汉市多要素城市地质调查工作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裴来政/文;陕亮/图 发布时间:2018-01-23

2018年1月22日,为落实全国城市地质调查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武汉市多要素城市地质调查工作,武汉市国土资源与规划局地矿处处长蔡爱龙等一行8人应邀到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就联合开展武汉市多要素城市地质调查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和研讨。

武汉市多要素城市地质调查项目将于2018年启动,项目资金来源分为中央财政资金和武汉市地方财政资金,由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与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联合承担这项工作。会议就项目在实施过程中双方任务分工、资金管理、项目推进、资料共享、知识产权、管理机制、成果验收、成果汇交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双方达成如下初步共识:一是项目实现统一规划、统一管理、统一标准、统一实施、统一验收,形成一套实施方案、一套管理模式,一套管理机制;二是资金管理使用方面,中央财政资金由武汉地质调查中心按中国地质调查局相关项目管理规定进行管理和使用,武汉市地方财政资金由武汉市国土资源与规划局按市财政相关规定来进行管理和使用;三是联合组建综合领导办公室、技术委员会等工作机构,保证武汉市多要素城市地质调查工作有效推进;四是2018年提交支撑服务长江新城(区)规划地质调查报告和一系列地质图件,有效服务于长江新城(区)规划建设。

会议还就武汉地质调查中心拟定的“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与武汉市人民政府城市地质调查合作框架协议(讨论稿)”的内容进行了研讨,提出了建设性的修改意见。

image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