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地学科普读物进基层 助力打赢扶贫攻坚战

地质图书馆对江西赣州夏潭村爱心赠书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马微 发布时间:2018-01-23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打赢扶贫攻坚战的号召,助力国土资源部对江西赣南地区的定点扶贫工作,中国地质调查局直属机关团委近期在江西赣州地区夏潭村组织了系列科普活动。为了协助支撑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科普室及团委积极开展对夏潭村科普书籍阅读的需求调研,尤其是重点了解贫困小学儿童科普读物的需求。

经详细调研并充分准备科普读物后,2018年1月19日,地学文献中心科普室携团委共组织赠送儿童科普读本:《嗨!恐龙》、《燃烧的冰》、《畅游盐湖》共150册;大众科普读物:《热河生物群》(精装辞典读物)20册,《罗平、关岭生物群》(精装辞典读物)48册,《地质灾害画册》80册,《地球日宣传册》100册,《土地日宣传册》200册。这一系列地学科普读物走进基层,对夏潭村的村民及儿童普及地学科普知识、提升地学学习兴趣、提高地灾防治意识起到了积极效果。

yw6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