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辽宁省国土厅一行到沈阳地调中心对接沈抚新区城市地质调查工作

来源:地调局沈阳地调中心 作者:李旭光 发布时间:2018-01-19

1月16日,辽宁省国土厅马原副厅长带领地环处、地勘处、辽宁省地质矿产调查院一行9人到地调局沈阳地调中心,就联合开展沈抚新区城市地质调查工作,合力推进沈抚新区规划建设进行对接。

辽宁国土厅马原副厅长首先介绍了辽宁省委、省政府对沈抚新区城市发展规划的批示和关于沈抚新区建设国土资源管理改革创新试验区的有关情况,以及沈抚新区上升为振兴东北国家“一带五基地”发展战略中的地位和意义。希望依托中国地质调查局技术和项目平台,辽宁国土厅配套项目资金,在沈抚新区开展多要素城市地质调查工作,为沈抚新区规划、建设、管理、运行提供全过程服务保障。

沈阳地调中心主任李志忠表示,沈阳地调中心坚决贯彻落实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按照辽宁省委、省政府和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围绕沈抚新区城市发展规划和地方政府服务需求,组织精兵强将,精心谋划,开展好沈抚新区城市地质调查工作,发挥沈阳中心科技创新优势,加快推进省部合作协议等事项,全力支持沈抚新区城市发展建设工作。

会议就沈抚新区城市地质调查的工作思路、总体目标、项目成果等方面内容以及资金配套、构建地方政府主导的多方协调联动机制等多个事项达成一致意见。

沈阳地调中心相关领导、科技处、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室等部门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