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岩溶所赴丹寨县开展调研与地质调查工作需求对接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陈宏峰/文 刘绍华/图 发布时间:2018-01-15

2018年1月8日-9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勘查组赴贵州省丹寨县考察调研,就“滇黔桂岩溶区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项目助力丹寨县精准脱贫攻坚工作,与丹寨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开展需求对接。

1月8日下午,岩溶所与丹寨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开展了座谈。座谈会上,丹寨县委副书记张天维希望岩溶所充分发挥技术优势,紧密围绕丹寨县精准脱贫工作,分清轻重缓急,把有限的项目资金发挥最大效用,尽快推进地质调查工作;同时要求全县各相关部门通力配合,为项目组做好安全和后勤保障工作。随后,项目组汇报了2018年度项目实施方案,项目组此前已开展了资料收集和前期踏勘工作,2018年,项目组将重点在解决缺水贫困区饮用水问题、矿山公园、地质公园申报和洞穴旅游资源开发,以及富硒、富锌等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等方面助力丹寨县脱贫攻坚工作。胡茂焱所长在总结发言中,要求项目组与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协调配合,尽快推进各项工作,精心服务丹寨县精准脱贫攻坚工作。

1月9日,考察组在丹寨县黄琦副县长的陪同下,考察了金汞矿遗址和金瓜洞、石桥地质遗迹,就下一步组织申报矿山公园和地质公园开展现场初步论证。

岩溶所相关领导及部门负责人,以及丹寨县水务局、旅游办、林业局、扶贫办、国土局、农业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