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地学文献中心一行赴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国家标准馆调研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宋韦剑 发布时间:2018-01-12

1月5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地学文献数据采集整合与服务项目组在薛山顺副馆长带领下,一行7人,就地学国际标准合作事宜,前往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国家标准馆调研。

一直以来,地学文献数据采集整合与服务项目组围绕部局重大战略需求,积极采集整合相关文献资源,先后开展“天然气水合物”、“皖江经济带”、“长江经济带”、“雄安新区”等专题文献服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调研主要立足地质调查中心工作,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在集成“一带一路”国家的地学文献、地质图件、矿业法规、地矿专利等数据的基础上,进一步了解相关国家的地学标准情况,进一步丰富专题服务数据。

调研现场,国家标准馆汪滨馆长,介绍了标准馆的发展历程与馆藏情况,并对开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学标准服务持有很高的热情,汪馆长介绍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地学标准采集、加工情况,双方就下一步标准文献服务和合作模式达成了初步意向。至此,“地学文献数据采集整合与服务”项目组开展的“一带一路”地学专题服务数据资源采集渠道已全部确定,部分数据采集几近完成,为随后开展综合服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yw5国家标准馆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