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严良俊教授应邀到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作学术交流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刘磊/文、图 发布时间:2018-01-11

2018年1月8日,应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邀请,长江大学博士生导师严良俊教授到武汉地调中心作题为“综合地球物理在深部油气勘探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严良俊教授向大家展示了近年来的研究成果,以内蒙古二连盆地油气勘探为实例,介绍了通过综合利用重、磁、电、震等地球物理手段开展油气探测的方法与经验。结合大量实例,阐述了综合地球物理方法组合的特点,以及地球物理数据的精细化处理过程。展示了在研究中所采用的特色技术,如多尺度分析技术、基于数据空间的三维约束反演技术、基于目标约束的综合应用技术等。

会后,严良俊教授详细解答了现场科研人员的提问,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深入的研讨。通过本次交流和探讨,加深了相关单位业务间的联系,青年科研人员学习到很多地球物理勘探在深部探测特别是油气勘探应用方面的知识,拓宽了研究思路,对今后开展相关工作很有帮助。

武汉地调中心勘查技术室、油气资源室以及湖北省物探队近30名科技人员参加了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