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走近地质 了解地球

来源:地调局南京地调中心 作者:靳国栋 发布时间:2018-01-11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的重要指示,“钦杭成矿带德兴—歙县地区地质矿产调查”二级项目所辖 “赣东北樟树墩—皖南蛇绿混杂岩带区域地质专题填图” 子项目于2018年1月9日在德兴市第一中学开展了“走近地质,了解地球”的地质科普宣讲活动。

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分为四个环节。一是播放“大陆起源”纪录片,生动介绍了亚欧大陆的起源和板块运动。二是地学知识讲座,从地质学的诞生发展、地球圈层构造、动力地质作用、岩石矿物、地质资源与环境等方面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地展示了地学之美。三是互动交流,项目组从典型矿物、岩石、地貌等方面准备了26块展板、50余块标本和110张图片供同学们观察和交流,同时让他们亲自操作偏光显微镜,感受微观的神奇。四是科普知识有奖问答,活动现场十分活跃。

通过此次科普宣讲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对于自然科学的兴趣、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生活,营造了学科学、爱科学的良好氛围。同时,有效提升了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的影响力和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