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海南岛及周边航空物探调查二级项目顺利通过工程考核

来源: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作者:张婉 发布时间:2018-01-08

由航空物探遥感中心承担的“海南岛及周边航空物探调查”二级项目近日在山东青岛顺利通过了所属工程的2017年度考核。

考核会上,“海南岛及周边航空物探调查”二级项目负责人薛典军围绕“五问”成果评价标准,系统展示了项目2017年度的主要工作进展和成果,介绍了项目2018年度项目主要工作内容、技术路线、预期成果和经费安排等。考核组认为二级项目顺利完成了2017年度任务目标和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良好,经费符合规定,2018年实施方案任务目标明确、内容具体、安排合理,一致同意通过工程考核。

项目的有效实施填补了海陆过渡区物探数据空白,为解决海陆构造衔接问题提供了支撑。通过精准对接需求,及时为海洋区域地质调查和海域油气资源调查提供了成果资料,实现了项目成果转化和有效应用服务。项目还将工程学中的表面形貌识别技术引入重力场领域,形成重力刻痕分析方法,实现了跨学科应用,促进了航空物探方法技术的进步。通过项目实施,还建立了海洋航空物探专业团队。

2018年,项目组将以“出成果、出人才”为目标,加强成果集成、综合和转化应用,形成创新性的调查与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