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北秦岭华阳川地区1:1万直升机TEM测量子项目获优秀评级

来源: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作者:曹学峰 发布时间:2018-01-08

2017年12月22日至23日,由航空物探遥感中心承担的“北秦岭华阳川地区1:1万直升机TEM测量”完成了高精度航空电磁资料获取,顺利通过了野外原始资料验收和质量检查,获优秀评级。

该子项目隶属于“秦岭及天山等重点成矿区带航空物探调查”二级项目,主要目标是在北秦岭华阳川地区开展1:1万高精度航空电磁和航磁综合测量,为区内矿产资源分布、储量评价等提供数据支撑。在2个多月的时间内,共计飞行29个架次,工作量达到1050测线千米,顺利完成所有测量任务。

本次野外飞行测量区域位于秦岭腹地,区内地形复杂、地势切割严重、人文设施较多、气候复杂多变。为保障数据质量和飞行安全,项目组先后开展测区地形实地勘查、视察飞行及测试飞行等多方面的准备工作,通过对比优选出最佳测量参数与方法、制定了多套详细飞行预案,圆满完成了飞行任务。

由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和西安地调中心专家组成的验收组在详细查阅原始资料和质询的基础上,认为原始资料齐全、野外测量工作方法合理、采集数据质量达标、质量控制方法正确,给予“优秀”评级。

本次飞行测量工作的完成,不仅丰富了北秦岭华阳地区地球物理资料,同时也提升了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在复杂地形下开展直升机航空电磁测量的技术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