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岩溶所邀请局发展研究中心专家举办“地质云”建设讲座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庄艳/文 毕奔腾/图 发布时间:2018-01-08

为贯彻全国地质调查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关于加强地质调查信息化的若干意见》的要求,确保作为2018年度“地质云”节点建设单位任务完成,应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领导邀请,2018年1月5日上午,中国地质调查局网信办副主任、局发展研究中心总工程师、地质数据更新与应用服务计划首席科学家谭永杰博士到岩溶所举办了 “地质云”建设讲座,介绍了“地质云”总体框架与技术体系建设情况,并针对岩溶所的实际情况提出六方面的工作要求和建议。

讲座结束后在蒋忠诚副所长的主持下,谭永杰总工及随行人员与岩溶所网信办成员、相关处室和二级项目负责人等人员座谈。岩溶所网信办介绍了岩溶所已开展 “地质云”建设的五项工作,回顾了岩溶所信息化工作主要成果,提出了岩溶所“地质云”建设的目标原则、保障措施和存在的问题,初步制定了2019-2025年度信息工作计划。谭永杰总工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并从节点建设、特色数据库、特色产品、基于云环境的地质调查模式、业务管理系统和数据处理分析与挖掘等六个方面对岩溶所信息化工作进行调研和初步梳理,指出岩溶特色数据是岩溶所基础,要加大力度持续建设,针对社会需求提出岩溶特色地质信息产品。蒋忠诚副所长对谭永杰总工一行表示感谢,希望网信办尽快梳理岩溶所岩溶特色数据库和特色地质信息产品,组织人员到局发展研究中心考察、学习,及时编写完善岩溶所“地质云”建设方案,细化设备需求,以保证年度“岩溶地质云”工作完成。

岩溶所相关领导,二级项目负责人和从事信息化工作的相关人员认真聆听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