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面向需求 奋发有为

实验测试中心举办2017年度科学技术年会

来源:地调局实验测试中心 发布时间:2018-01-08

2017年,地调局实验测试中心面向新形势下地质工作需求,在建立完善分析技术方法体系、拓展生态及资源领域应用研究方面加大攻关力度,全面完成了年初制定的科技发展目标,形成了一系列有特色的科研成果。为了对一年以来的重要项目进展和科研工作进行集中展示交流,12月29日,科技处组织召开了2017年度科学技术年会。齐亚彬等领导出席会议,科技人员踊跃参与,针对学术问题展开了充分的讨论。

一年一度的科技年会为实验测试中心科技人员提供了展示交流科技成果的平台,此次年会内容分为重要项目进展汇报、外事出访成果汇报和科技沙龙3个部分共计13个报告,涵盖仪器设备研发、分析测试方法研究及应用、标准物质研制、土壤污染详查质量监督、生态环境修复、“地质云”测试节点建设及应用等方面,涵盖实验测试中心主要业务领域。

实验测试中心鼓励科技人员积极参与国际合作交流,秉承“一团出访,全所收益”理念,在科技年会上,2017年度外事出访团组对出访成果进行了分享交流。

齐亚彬主任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全体职工一年以来的辛勤耕耘,对科研人员尤其是年轻人的刻苦钻研、潜心研究的良好风气表示了赞赏,认为这次年会内容丰富,展示了实验测试中心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工作成果。同时,鼓励全体职工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围绕“三深一土”创新战略和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新型地质调查局的总体要求,再接再厉,力争科技成果取得新突破,科技水平再上新台阶。

邓赛文研究员介绍波谱-能谱复合型X射线荧光光谱仪的研发与产业化成果

  汪双清研究员介绍页岩有机地化分析技术及车载型页岩含气性分析仪研制进展

  詹秀春研究员介绍野外快速分析设备改进与车载集成应用研究进展

  黄园英研究员介绍电动力学与PRB技术联合修复有机氯和重金属复合污染土壤研究进展

  罗代洪研究员介绍地质云及实验室能力验证平台建设进展

  屈文俊研究员介绍长兴“金钉子”灰岩Re-Os定年方法及Os同位素反演古环境研究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