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野外实地验证表明2017年度喀斯特石漠化遥感解译准确率较高

来源: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作者:涂杰楠 发布时间:2018-01-05

近日,由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专项下属子课题“断陷盆地石漠化区生态环境保护、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建议与对策”完成了2017年度野外验证工作,结果表明年度遥感解译准确率较高。

2017年,课题组利用中高分辨率遥感影像和地理信息系统平台,进一步明确了西南喀斯特断陷盆地具体范围,确定了我国位于西南喀斯特区断陷盆地的行政县共有54个。项目组还利用地质图和遥感影像,对这54个县的喀斯特石漠化分布现状进行了解译。解译完成后,课题组在昆明盆地、龙陵盆地、建水盆地和蒙自盆地等多个断陷盆地开展了喀斯特石漠化野外验证,表明年度喀斯特石漠化遥感解译准确率较高,能够满足项目需求。

该子课题隶属于国家重点研发专项项目“喀斯特断陷盆地石漠化演变机理及综合治理技术与示范”,主要针对喀斯特断陷盆地的生态环境地质、资源空间分布等要素进行综合分析,建立地质、环境和生态要素的综合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