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成都综合利用所党委对口广元旺苍精准帮扶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来源:地调局成都综合利用所 作者:龙运波 袁波 发布时间:2018-01-05

2017年12月29日元旦前夕,地调局成都综合利用所党委书记、所长胡泽松,所纪委书记刘顺解,所直党支部、资环党支部、矿冶党支部、后勤党支部分别深入对口帮扶村看望慰问所在帮扶户,这是成都综合利用所班子第3次深入帮扶村参与调研对接落实帮扶措施。成都综合利用所党委积极响应中央和四川省委号召,对口帮扶广元市旺苍县化龙乡石川村。党委班子成员多次深入帮扶村,派驻的驻村干部尽职尽责,全身心扑在帮扶工作上,成为石川村村民的贴心人。

2017年成都综合利用所在广元市旺苍县石川村帮扶所在地开展了特色农业地质调查,配套了特色产业发展项目资金,帮助石川村发展特色农业。为解决石川村的人畜饮水和生产用水困难,成都综合利用所为贫困家庭援建了14口农业灌溉用蓄水池,建成并投入使用,基本解决了 60 亩以上的缺水山地的灌溉用水困难。同时联系兄弟单位开展打井找水工作,成功打井出水。成都综合利用所党委、各党支部分别向 13 户贫困家庭学生按月发放生活补助,通过组织购买帮扶村农业合作社农产品、兜底帮扶极端贫困家庭人员等措施,解决了脱贫摘帽指标瓶颈困难,帮扶措施件件落在实处,有力地助推了贫困户脱贫致富,得到了旺苍县委和化龙乡领导的充分肯定,现已顺利通过广元市级考核验收,有望顺利通过四川省级考核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