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天津地调中心圆满完成援赞比亚东北地区航空物探和地质地球化学综合填图2017年度野外工作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作者:古阿雷 任军平 左立波 发布时间:2018-01-03

12月13日,随着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牵头承担的“援赞比亚东北地区航空物探和地质地球化学综合填图”项目组所有成员抵达北京,2017年度野外调查工作任务按计划圆满完成。

赞比亚地质调查局对于本年度的野外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书面表扬,中国驻赞比亚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欧阳参赞也给予高度评价。

在5-12月的野外工作中,项目组成员克服了蚊虫叮咬、眼镜蛇及黑曼巴毒蛇等动物威胁,解决交通不便、语言不通和文化差异等诸多问题。其中,无人机航空物探调查首次采用“一站双机模式”和“超视距链路测控”等技术在赞比亚完成了全部野外工作任务。项目组完成的主要实物工作量包括:一是1:10万区域地质调查4800平方千米,占全部工作量的53%;二是1:10万航空物探调查80858平方千米,控制面积75780平方千米,完成率为101.1%;三是1:25万区域地球化学调查10700平方千米,占全部工作量的59%;四是对赞比亚地质调查局技术人员2人进行了地质调查培训,7人进行了地球化学调查培训。同时,项目组还与赞比亚大学矿业学院及赞比亚地调局共同开展了学术交流,并对共同申请新项目等事宜进行了探讨。

与赞比亚军政官员交流

与赞比亚军政官员交流

对赞比亚地质调查局技术人员进行培训

对赞比亚地质调查局技术人员进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