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地质云”产品开发与服务技术交流与培训工作会成功召开

来源:地调局发展研究中心 作者:张明超 郑啸 发布时间:2017-12-28

为更好落实地质调查信息化“十三五”规划,推进“地质云”建设向纵深方向发展,近日,地质信息产品体系研发与社会化服务二级项目在北京召开了“地质云”产品开发与服务技术交流与培训工作会,目的是总结2017年工作经验,分析存在问题,谋划2018年产品开发与服务工作,为“地质云2.0”目标的实现做好技术支撑。

会上,地调局总工室信息处副处长、“地质云”规划与集成组组长高振记充分肯定了各节点单位2017年度产品开发与服务工作,总结了建设工作经验,结合局的重点工作和地质调查信息化“十三五”规划,对2018年的产品开发与服务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参加2017年度“地质云1.0”建设的各节点单位,针对各自产品开发与服务工作中经验及存在问题作了积极的交流发言,内容涉及产品开发、产品展示、保密审核、产品上线、产品更新与服务等,并针对存在的共性问题探索了具体的解决办法。

参加会议的26家节点建设单位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工作和社会需求,积极谋划产品开发与服务工作,规划并初步提出2018年度产品开发与服务工作方案,包括2018年度产品开发清单。产品开发与服务组总结了2017年产品开发、上线与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和工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对2018年即将在线使用的“地质信息产品管理子系统”开展了技术培训。

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提高了各节点对“地质云”和“地质云”产品开发与服务工作的认识,对工作过程中很多问题达成了共识,达到了预期效果,将对2018年“地质云”产品开发与服务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来自“地质云”26家节点建设单位4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