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中央国家机关文明办对环境监测院西峰寺办公基地古银杏树保护工作给予大力支持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刘滨 发布时间:2017-12-26

2017年12月21日,中央国家机关文明办、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央国家机关绿化办、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头沟区园林绿化局等单位到地调局环境监测院西峰寺办公基地对古银杏树(1800多年历史)进行现场考察,并研究提出具体保护措施。

考察组对银杏树的养护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并高度重视古树名木的保护工作;二要做好银杏树整体的支撑保护,及时替换老旧支架;三要立即修补断裂分枝树杈的断面,锯口处要涂抹保护剂;四要对古树进行整体的超声波树洞检测,进行封堵保护处理;五要做好浇灌和防虫等日常养护工作,建立银杏树状态随时查看机制。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表示,将在技术和资金上对西峰寺银杏树的保护工作提供支持和帮助。

环境监测院党委书记李文鹏对中央文明办、绿化办和北京市各级园林绿化部门对西峰寺银杏树保护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李文鹏指出,西峰寺银杏树是中央国家机关中最年长的古树,环境监测院将按照国家古树名木保护相关管理规定扎实做好银杏树的保护工作。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穆华伟副司长、中央国家机关绿化办王国立主任和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头沟区园林绿化局等领导和专家共7人参加考察。环境监测院党委书记李文鹏,党办、团委、西峰寺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