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应急技术指导中心召开2017年应急工作总结交流会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王俊豪 发布时间:2017-12-25

12月21日,中国地质调查局环境监测院(应急技术指导中心)召开了2017年应急工作总结交流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地质调查局突发地质灾害应急响应预案》文件精神,听取了各应急部门2017年“两重工作”完成情况和各业务骨干2017年个人履职情况的汇报。

会议认为,2017年应急技术指导中心在部、局的坚强领导下,全面完成了年初制定的“两重”工作任务;完成了四川茂县“6·24”特大滑坡、贵州纳雍“8·28”滑坡和九寨沟“8·8”地震等20余起重大地质灾害的应急调查和处置工作;完成了对西藏樟木滑坡、甘肃黑方台滑坡等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应急技术指导;确保了安全和保密不出问题;在应用基础研究方面取得了明显进步。

会议强调,应急技术指导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相关指示精神,努力促进地质灾害应急工作的专业化、体系化和标准化。

会议对应急技术指导中心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加大应急协调和应急值守工作力度;二是完善灾情统计和评估方法,做好灾情统计工作;三是着力推进基于地质云大数据的应急云平台建设;四是继续做好重大地质灾害应急处置工作,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与技术水平;五是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加强对部、局的业务支撑能力。

应急技术指导中心常务副主任殷跃平、副主任刘传正出席会议,应急技术指导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