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南岭成矿带中西段地质矿产调查项目成果交流暨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卢友月/文;秦拯纬/图 发布时间:2017-12-20

2017年12月15日-17日,由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主办的“南岭成矿带中西段地质矿产调查项目成果交流暨学术研讨会”在武汉召开。

会议旨在加强“南岭成矿带中西段地质矿产调查”二级项目各子项目之间的联系与合作,汇总2017年主要地质成果,探讨地质矿产调查重大科学问题,研讨下阶段工作重点。

二级项目负责人付建明研究员汇报了“南岭成矿带中西段地质矿产调查”项目2017年主要成果、2018工作部署以及2019-2021年工作设想。会议邀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朱云海教授、湖南省地质调查院柏道远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和湖南省湘南地质勘察院许以明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围绕数字填图工作方法、南岭成矿带关键地质问题及锡矿找矿,分别作了“野外调查中应注意问题及实际材料图-编稿原图(地质图)制作”、“雪峰造山带及邻区构造研究进展”和“浅谈湘南地区锡矿找矿工作的经验及教训”的学术报告。10个子项目负责人对2017年工作量完成情况、取得的主要进展与成果、2018年工作安排等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就野外工作方法、室内资料整理、报告编写、科技创新、锡矿找矿方向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项目2018年工作部署进行了研讨。

通过会议交流,与会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地质调查过程就是科技创新的过程”的理解,有助于“南岭成矿带中西段地质矿产调查”二级项目总体绩效目标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助推南岭成矿带锡矿找矿工作部署。

来自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湖南省地质调查院、湖南省湘南地质勘察院、广东省地质调查院、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调查院、广西壮族自治区区域地质调查院和武汉地质调查中心等单位的2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