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新西兰石油与矿产资源司回访发展研究中心洽谈合作

来源:地调局发展研究中心 作者:刘佳 发布时间:2017-12-20

近日,新西兰石油与矿产资源司(NZP&M)顾问主管Suzannah Toulmin女士、顾问专家提姆Tim Roser等一行4人与局机关会谈后,访问了地调局发展研究中心,参观了全国地质资料馆。在科技处组织安排下,与发展研究中心境外地质调查部门、地质资料开发服务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围绕双方拟开展的新西兰地质矿产与矿业开发国别报告编制和地质数据公开出版等合作事宜深入交流。

新西兰方非常希望与发展研究中心共同编制新西兰地质矿产与矿业开发国别报告,同意发展研究中心提出的国别报告英文提纲,愿意提供编制报告所需要的基本信息和最新发布的成果数据,并协助发展研究中心与新西兰相关地学机构及石油矿产公司建立联系,共同开展报告编制工作。双方商定,拟于2018年8月底前完成报告编制,并在2018年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上向国内外公开发布。

在地质数据公开出版方面,新西兰同意推荐专家加入发展研究中心拟办地质科学数据出版刊物的国际编委,并协助推荐数据集和撰稿,致力于提升该刊物的国际影响力。

此次参观访问是今年9月发展研究中心总工程师谭永杰率团访问新西兰石油与矿产资源司后,该单位对发展研究中心的回访。此次交流增进了新西兰石油与矿产资源司对发展研究中心有关业务的了解,有利于推动开展更加深入而实质的合作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