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沈阳地调中心实验测试中心以全优成绩通过“稀散元素矿石(锶矿)重要成分测定”能力验证

来源:地调局沈阳地调中心 作者:赵恩好 发布时间:2017-12-19

2月14日,沈阳地调中心实验测试中心接到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正式通知,实验测试中心于7月份参加的“稀散元素矿石(锶矿)重要成分测定”能力验证计划(NRCGA-2017-01),以所报出的26项测试数据均为“满意结果”的成绩一次性获得通过。

该计划由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组织实施,共有45家实验室参与,19家实验室所报数据出现了“不满意结果”,一次通过率仅为57.78%。实验测试中心本次报出的26项数据中,11项为必报数据,15项为参报数据,按统计规范要求,|Z|≤2即为“满意结果”,而实验测试中心所报的26项测试结果中,仅一项|Z|值大于1,为1.35,其余结果|Z|值均在1以下。

此次能力验证的顺利通过,再次证明了实验测试中心的分析测试水平和能力,增强了全体技术人员为地调科研项目的顺利开展,做好技术支撑工作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