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中国地质调查局2017年科普工作总结交流会暨大众化产品经验交流会召开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王莉 发布时间:2017-12-19

12月13日-15日 “中国地质调查局2017年科普工作总结交流会” 在重庆北碚召开。会议集中交流2017年地质调查科普工作经验,讨论谋划2018年地调局重点科普工作。通过总结交流,达到了交流经验、梳理成果的目的。

中国地质调查局科外部副主任刘凤山表示,2017年,全局对项目科普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和推动落实,全年在科普活动、产品、传播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同时,通过围绕中心工作广泛开展有关科普活动,有力推进了“三深一土”国土资源科技创新战略、地质调查“七大科技攻坚战”的实施,助力了地质科技创新基地的建设与发展。支出,2018年要抓住规划落实、重点领域科普产品开发、科普大讲堂等科普传播品牌建设等重点科普工作,使地质调查科普工作取得新的发展。

会上,刘延明主任介绍了2017年地质调查科普的基本情况。中国地质调查局科外部全面介绍了《中国地质调查局科学技术普及规划(2017-2020年)》、年度科普工作总结要求,并进一步征求了与会代表的意见建议。29家单位代表介绍了本单位2017年取得的主要科普成绩和经验。

与会人员认为,2017年全局对科普工作的重视程度显著提高,部分单位已将科普纳入单位奖励范围。全局科普工作快速推进,专兼职人数达到300人,科普产品超过150件、科普活动超过300场,数量和影响都超过了地调局成立以来的任何一年。中央、地方主流媒体对我局重点工作、科普产品、活动进行的科普报道显著增加,地质调查工作的社会影响显著增强,可燃冰、干热岩、页岩油气等专业术语成为社会生活中的常用名词,各方面工作都稳步推进,科普工作在助力重点业务建设、扩大地质调查社会影响等方面发挥了更加重要的作用。

地调局科外部,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相关领导,局属29家单位负责科普工作的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