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成都地调中心举办首届野外作业应急救护培训班

来源:地调局成都地调中心 作者:林家善 同倩倩 发布时间:2017-12-19

为提升野外作业人员应急救护能力,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和推动职业健康标准化建设,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于近日邀请四川省红十字会专家对部分野外作业人员进行应急救护培训。在开班仪式上,成都地调中心分管安全工作的副主任作了简短的动员讲话,一是对省红十字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二是希望参训人员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党政领导对培训工作都给予了关心和支持;三是要求参训人员严肃纪律、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互动演练,真正做到学有所用,切实提升应急救护能力。

培训课程为期2天共计16学时,内容包括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的理论与实践,以及蛇伤、溺水、雷电等野外意外伤害的救护知识。培训班上,授课老师讲解内容深入浅出,各个案例生动鲜明,现场互动活跃,掌声不断。在操作实践课中,共分成4小组进行现场模拟事故操作,学员们分别进行了心肺复苏、创伤止血、现场包扎、骨折固定以及蛇伤等的应急救护实训,让学员们真正做到了学以致用,极大地提升了实际操作能力。

本次培训共有60人参加,48位参训学员进行了现场考核并取得了红十字会急救员证,由此产生了成都地调中心第一批红十字会应急救护人员,形成了成都地调中心现场应急救护的主力军。培训班的顺利举办也为成都地调中心2018年贯彻落实好局安全生产领域改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