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2017“海洋地质、矿产资源与环境”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来源:地调局广州海洋局 作者:刘鑫 朱夏 发布时间:2017-12-15

为密切跟踪“深海进入、深海探测、深海开发”的发展动向和研究前沿,广泛交流和总结海洋矿产资源、地质环境领域的最新调查研究成果,推动我国海洋地质事业的发展,12月7日—9日,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中国地质学会海洋地质专业委员会、中国海洋学会海洋地质分会、国土资源部海底矿产资源重点实验室、广东地质学会海洋石油地质专业委员会、中国地质调查局天然气水合物工程技术中心和中国地质调查局海洋石油天然气地质研究中心等共同主办的“2017年‘海洋地质、矿产资源与环境’学术研讨会”在广州举行。

中国地质调查局天然气水合物工程技术中心总工程师梁金强、中国大洋协会副主任李波、波兰什切青大学Jan Harff教授、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教授级高工夏真等4名专家,分别就“南海天然气水合物勘查试采工作进展”、“中国深海活动的战略与框架”、“海岸和大陆架动力学对地质背景、自然驱动和人类活动影响的作用”、“粤港澳大湾区地质调查概况及下一步工作建议”等议题作主题报告,报告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精彩,受到与会者的高度关注与欢迎。 会议期间,分别就天然气水合物、油气、大洋矿产、基础地质和环境地质等研究领域开展了专题学术研讨,20位科技人员分别作学术报告。

会议指出,本次研讨会继承中国地质学会、中国海洋学会在学术交流上的优良传统,为广大海洋地质科技工作者提供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我国海洋地质领域的科学进步及技术进步。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作为中国地质学会海洋地质专业委员会和中国海洋学会海洋地质分会的挂靠单位,高度重视学会的学术交流与各项活动。

此次会议共有来自31家国内外高校及研究机构的150余人参加。其中,广州海洋局的科技人员积极参与,近10位科技人员作了学术报告,充分展示了广海人的风采。整个学术研讨会氛围浓厚,专家学者们积极互动,充分交流学术思想、分享最新研究成果,使会议达到预期目的,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现场

广州海洋局党委书记温宁致辞

波兰什切青大学Jan harff 教授作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