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国土资源部海底矿产资源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成功召开

来源:地调局广州海洋局 作者:代爽玲 张伙带 发布时间:2017-12-15

2017年12月8日,依托地调局广州海洋局的国土资源部海底矿产资源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重点实验室主任杨胜雄总工程师向学术委员会汇报了重点实验室2016至2017年度工作情况。汇报内容涉及重点实验室总体科研水平与成果、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与科学普及、国际合作、科研条件等。学术委员会成员十分重视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近两年的工作进展,认为重点实验室在依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研究成果显著,运行管理逐步规范化,人才培养与团队建设成绩突出。会上委员们积极发言,纷纷建言献策,对进一步细化和凝炼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加大运行管理机制体系建设,加强高端人才引进,并在开放交流、硬件设施等方面提出了细致而又实用的建议,力争把国土资源部海底矿产资源重点实验室建设成为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杨胜雄总工还总结了重点实验室2016至2017年度工作存在的问题,根据学术委员会成员提出的宝贵意见作出了进一步的发展规划,并对2018年度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结束前,Jan Harff教授为重点实验室青年科技人员杜文波、赵利颁发培训证书,并鼓励他们为中国-波兰国际合作项目取得更好成绩、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自2012年6月批准建设、2015年7月通过国土资源部组织验收的五年多以来,重点实验室的目标、研究方向和发展规划更加明确,年度工作有序开展,开放合作更见成效,取得了许多创新性成果和重大突破。根据国土资源“十三五”科技创新科技发展规划部署,在学术委员会的支持和指导下,争取将重点实验室逐步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海底矿产资源科技创新研究平台和人才培养基地。

2013年度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奖获得者、德国科学家Jan Harff教授等7位学术委员,中国大洋协会、广州海洋局相关领导,重点实验室领导、科技骨干人员以及办公室人员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与会人员讨论重点实验室工作进展

Jan Harff教授为重点实验室科技人员颁发培训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