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综合航空地球物理数据处理、解释和管理软件平台研发下设子课题实施方案审查顺利完成

来源: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作者:邓肖丹 发布时间:2017-12-13

12月4日至5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课题“综合航空地球物理数据处理、解释和管理软件平台研发”下设的10个子课题实施方案通过了评审。

该课题隶属于“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典型覆盖区航空地球物理技术示范与处理解释软件平台开发”,由航空物探遥感中心牵头,目标是研发出一套实用化和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综合航空地球物理数据处理、解释和管理软件平台,支持第三方插件开发和国内主流航空地球物理测量数据。下设“航空重、磁、电数据处理方法研究”、“航空地球物理数据快速制图技术研究”、“航空物探数据可视化技术研究”等10个子课题,承担单位包括中国国土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等多家企事业单位和高校。

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审阅材料以及质疑询问的基础上,形成了评审意见,同意全部子课题实施方案通过评审。下一步,各子课题组将按照专家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实施方案,为后续研究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