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国土资源遥感》和《物探与化探》继续入选2017年版《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

来源: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作者:陈理 发布时间:2017-12-13

近日,由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统计的2017年版《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正式出版,由国土资源部主管、航空物探遥感中心主办的《国土资源遥感》和《物探与化探》期刊双双入选。

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连续15年对中国学术期刊进行了统计分析和定量评价工作,每年都形成《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正式出版。“年报”对每个学科期刊依据影响力指数(CI)排序,从高到低等分为Q1、Q2、Q3和Q4四个区,全面准确地反映了期刊的学术影响力。

《国土资源遥感》影响因子为1.683,在“测绘科学技术”学科的28种期刊中影响力指数排名第6位,影响因子学科排序第4位,入选Q1区;在“自动化技术、计算机技术”学科的133种期刊中影响力指数排名第25位,影响因子学科排序第12位,同样入选Q1区。《物探与化探》影响因子为1.062,在“地质学”学科的108种期刊中影响力指数排名第53位,影响因子学科排序第57位,入选Q2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