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召开现场专题研讨会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朱丹尼/文 周长松、朱丹尼/图 发布时间:2017-12-12

2017年12月6日-9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岩溶石漠化区地下河水资源化及生态功能保护研究与示范”现场研讨会于在桂林顺利召开。会议主要针对会仙岩溶流域地下水资源高效开发利用及湿地生态功能保护等开展野外考察及现场咨询,并对项目课题间的重要共性问题、配合协调及资源共享进行研讨。

现场考察期间,对课题的野外监测站选点、技术研发具体内容和工程示范点位置选择进行了现场论证和具体布置,将课题的研究任务、考核指标、研究进度、成果要求等进行了进一步细化,有力地推动了课题的实施。

会仙湿地管委会石定法主任、岩溶所马祖陆研究员及沈利娜博士分别作了“会仙湿地公园的建设概况”、“会仙湿地水文地质条件”、“基于遥感技术的会仙湿地生态与水文调查”的专题报告。课题负责人、岩溶所邹胜章研究员对项目概况、研究内容与技术路线、课题任务分解及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与课题组人员就会仙湿地流域地下水高效开发利用、水资源合理调控、湿地生态环境保护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明确了专题任务、成果要求和资源共享机制,初步确立了地下河水资源高效利用方案、湿地生态保护措施,为课题的具体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

研讨会由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组织、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协办;中国地质大学、河北工程大学、会仙湿地管委会等单位在内的相关专家与研究人员30余人参加了会议。